close

ok....之前其實有寫過. 不過那個網站已經沒了. 有鑒於我看過幾個介紹黃石/大堤噸遊記的blog都寫得不怎樣,  而且還遺漏了不少東西, 所以我決定把我玩過的地方寫出來分享. 

我為了這個國家公園整整買了三本書. 做了不少功課. 深深覺得人生一定要玩一次大的, 所以事先準備很重要. 

Anyway, 時間是2009年六月底到七月初. 上法學院之前的暑假. 這個暑假我從NY開到Cleveland, OH, 然後跑到伊利諾州找朋友, 再從伊利諾州開到黃石. 玩過黃石後再轉戰加拿大. 從多倫多到渥太華而已. 所以那個月只開了一萬英里. 所以這段遊記就是講我在黃石待的八天七夜.  伊利諾州到黃石這段單程1400 miles. 開了三天, 22小時左右. 所以那個月換了兩次機油. (開自己的車)

所以有甚麼東西一定要事先準備呢? 防曬(非常重要, 我第二天下午才開始用的結果就是曬成黑人). 防蟲(蚊子很好打, 不過很煩). 地圖(不過現在都有GPS了). 還有水. 另外就是要做功課....不過我是那種把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發揚光大的人. 所以功課做到導遊的程度. uh...不過以那些華人旅行團的行程, 我覺得我懂得比較多. 

這次是跟我一個國中同學一起去. 不過她飛到大堤噸跟我會合. 

這是大堤噸的簡圖: undefined

大堤噸就在黃石的南邊. 三個出口. 南邊出口有個小鎮叫Jackson Hole. 北邊出口就進黃石. 所以我是開車沿著80號公路一路從NY開到懷俄明州. 然後再轉小路到Jackson Hole. 以下是第一天進大堤噸之前, 凌晨照的: 

IMG_0136.JPG

IMG_0141.JPG

IMG_0144.JPG

所謂路是無盡的方向? 

 

Anyway, 大堤噸跟黃石的門票可通用. 週票25/car, 年票50/car. 

接到朋友後, 我們這天就只開車繞了一下大堤噸. 像北邊的Jackson Lake Dam:

 IMG_0165.JPG

 

還有在路旁可停車的地方看看大堤噸的這一片山. 我好像聽說有人稱Grand Teton為"美洲的阿爾卑斯山". (還沒去過歐洲. 去過的人請比較一下). 我朋友說: 看這一眼就值得了: 

Grand Teton.jpg

我先說為了這一眼我整整接了五張照片. 有瑕疵的部分就不要計較了. 

這天就只是到處隨便走, 還有問了Jenny Lake Visiting Center裡面的Ranger program. Ranger跟我們說, 明天早上八點會帶隊爬到Inspiration Point. 沿路會解說Grand Teton的歷史. First come first serve, 所以早點來啊. 

IMG_0179.JPG

IMG_018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uocho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